全部資訊最新消息紳士學堂風格介紹

INFO

你所不知道的「訂製西裝的5個小細節」

船型口袋

 

手工

1.八字縫:手工西裝以手縫八字縫的工法,製作西裝能讓「手作」更符合人體線條,不會因後續的穿著,壓、折…的關係,而消失了西裝的挺度。

且有良好的舒適性與透氣性,穿起來輕盈而又挺拔。

透氣性

2.西裝上衣的腰身凸顯:不論何種身材穿西裝,最重要的是「合身」,最好的視覺呈現是肩膀與腰身的倒三角比例,但也不能在腰身位置出現X皺摺的韓版NG穿著過於誇大的皺褶及收腰線要盡量避免,簡單的準則為上、中、下圍是種優雅的腰身曲線。

合身

 

3.西裝領上的領花眼:常穿西裝的朋友應該都有留意到,在西裝左下領片有一個扣眼,在西裝慢慢成型之初,可用它扣住右側下領子的暗扣,保暖及防風沙的功用。現在則是婚禮或是大型領域上,插上鮮艷的花朵亦或是在商務場合,領花眼上佩戴胸針或徽章,有鳳眼及米蘭眼的工法與不同顏色呈現。現在雖看上去沒什麼用處,但它和Pocket Squares一樣,是男士展現品味細節的小心機。

 

舒適性

4.船型口袋設計:現今的西裝左胸口袋在流行線條上多了一點趣味,從以前的長方形樣式、貼袋款式….. 。它的功能最早來自於早期的歐洲,當時還沒有面紙,為了方便,人人隨身攜帶手帕。一開始都將手帕放在褲子口袋裡,有時放零錢和物品與手帕擠成一團不甚美觀,後來大家逐漸將手帕放在了上衣口袋裡,形成現在男士Pocket Squar裝點品味的一環。
細節

5.西裝袖釦與釦線: 西裝袖扣是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但卻能展現出男士對穿著的細節品味。它同時具有裝飾作用,現在訂製西裝時袖末的釦子與釦線顏色的搭配也可以很繽紛,材質則有金屬、類鑽石、貝殼、牛角、椰子、皮革…。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whatsapp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