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分享全部資訊紳裝名人錄

台灣省政府主席 趙守博找總統裁縫師訂製西裝

總統頒授總統府資政趙守博「二等景星勳章」

中華民國105年04月25日

馬英九總統今(25)日上午頒授總統府資政趙守博「二等景星勳章」,表彰其歷任多項重要公職與民間團體領袖,勤勉奉公、為民服務的奉獻精神,以及在國民外交方面的重大貢獻。
總統致詞時表示,趙守博資政民國30年出生於彰化鹿港,從小聰穎好學、苦讀有成,臺中一中畢業後考取國立臺灣大學動物學系,後轉學到前中央警官學校公費就讀,畢業後遠赴美國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深造,取得比較法學碩士和法學博士學位。學成歸國後踏入仕途,歷任臺灣省政府新聞處長、社會處長、勞委會主委、行政院秘書長、政務委員、臺灣省主席及總統府國策顧問等重要公職,主管業務多與弱勢族群有關,包括社會福利與勞工問題等政策,並曾任水上救生協會、國際社會福利協會及世界龍崗親義總會等多個民間社團領袖,在協助國內的職棒發展上也有許多建樹。此外,趙資政於民國68年獲選為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且先後獲選為臺中一中、中央警察大學及美國伊利諾大學法律學院傑出校友,備受推崇。
總統指出,趙資政長期致力於世界童軍運動,是我國與亞太地區童軍運動的重要推手,曾任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亞太區童軍委員會主席,現任中華民國童軍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及亞太區童軍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席,積極辦理各種童軍訓練及活動;也曾獲得印度、新加坡、孟加拉、汶萊、菲律賓、日本、 馬來西亞、泰國及韓國等國授予高級童軍榮譽獎章,以及「世界童軍運動組織」(World Organization of the Scout Movement,WOSM)童軍最高榮譽「銅狼獎章」,貢獻卓著。
總統說,趙資政在亞太童軍委員會主席任內,竭力推廣童軍運動,亞太地區童軍人數在他任內達2,400多萬人,居世界之冠;在推動臺灣參與「生命之券」(Ticket to Life)活動時,協助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菲律賓、斯里蘭卡及印尼等國流浪兒童回歸社會;此外,也協助推廣「和平信使」(Messengers of Peace, MOP)計畫,改善弱勢青少年生活與教育環境,宣揚世界和平理念;同時帶領中華民國童軍文教基金會與民間企業合作辦理「保德信志工菁英獎」,每年表揚上百名績優中學生志工,遴選我國代表遠赴美國參加世界大會,積極培育青少年國際觀,成就斐然。
總統表示,趙資曾政留學美國,外語流利,多次與外國元首提及臺灣各方面的成就;去(104)年7月在日本山口縣舉行的「第23次世界童軍大露營」,共計有161國、超過3萬名童軍參加,期間舉辦6個工作坊及「中華民國日」活動,趙資政藉此公益活動介紹我國發展情形,進一步提升我國國際能見度,可說是國民外交的典範。
總統指出,趙資政多年來孜孜矻矻積極投身社會公益活動,且持續關心全國乃至全世界的胸懷與進取的人生觀,令人感佩。他也期盼趙資政能夠抱持正向且積極、樂觀的人生,繼續為臺灣社會服務。
趙資政致詞時對總統親頒勳章表示感到榮耀,這不僅是他個人的榮譽,也代表政府對中華民國童軍的肯定。他說,總統對於童軍運動的關心與參與,是政府遷臺後最熱心的國家元首。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於民國100年舉辦慶祝童軍創始100週年活動時,總統不但親臨參加活動,並為所有的童軍領袖頒贈獎章;同年總統親自授旗予我前往瑞典參加世界童軍大露營的代表團;民國102年更於總統府接見「亞太地區童軍委員會會議」與會代表等,這些都是前所未見的,顯示總統對童軍運動的高度關心與奉獻。
趙資政表示,他能夠投入國際童軍活動,要特別感謝資深童軍領袖謝又華的帶領。他在擔任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亞太區童軍委員會主席時國家外交處境不佳,但透過童軍活動可以穿著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制服到世界各地,讓中華民國的國旗飄揚各國,例如日本過去主辦童軍世界大露營時,僅懸掛各國會旗,自從他擔任亞太區童軍委員會主席後,日本於2013年首次懸掛我國國旗,也因為職務的關係,使他有機會與其他國家元首或政府首長晤面,而中華民國在臺灣的各項發展也廣獲國際肯定。
趙資政指出,童軍運動主要是要培養年輕人的責任感、向上、身心健全與愛國心,同時能為全球和平做出貢獻,凡此都是世界童軍共同努力的目標,他期盼政府能夠繼續支持國內的童軍運動,並發陽光大。

文章出處:總統府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whatsapp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