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紳型作品分享全部資訊

當京劇裡的生、旦、凈、末、丑遇到溫暖復古的燈心絨西裝外套

燈心絨是一種有突起條紋的純棉面料,因為突起的部分很象以前煤油燈里的燈心,所以俗稱燈心絨。總給人溫暖懷舊的感覺,是復古的單品代表之一,
也是秋冬穿搭不可或缺的元素,外觀舒適,手感柔軟,保暖性強。當西方復古的懷舊棉絨西裝上衣遇到了中國京劇裡的生、旦、凈、末、丑,看看紳裝團隊讓他們如何擦出火花。

燈心絨

中國戲曲中人物角色的行當分類,按傳統慣,有「生、旦、凈、末、丑」的五大行當.演員面部化妝一般應用於凈、丑兩個行當,其中各種人物大都有自己特定的譜式和色彩,藉以突出人物的性格特徵,具有「寓褒貶、別善惡」的藝術功能,使觀眾能目視外表,窺其心胸。因而,臉譜被譽為角色「心靈的畫面」。
刀馬旦

純棉
生 行 簡稱「生」

生行是扮演男性角色的一種行當, 生行分為鬚生(老生)、紅生、小生、武生、娃娃生等。為京劇中的重要行當之一。

花旦

保暖

簡稱「旦」

分青衣、花旦、武旦、刀馬旦、老旦、貼旦、閨旦等角色。旦角全為女性。

中國戲曲

角色

簡稱「凈」,亦叫花臉

凈角指臉畫彩圖的花臉角色,看來並不乾淨,故反其意為『『凈」凈行分如下幾種角色:以唱為主的銅錘花臉與黑頭花臉;以工架為主的架子花臉,如大將、和尚、綠林好漢及武花臉與摔打花臉等。

人物

觀眾

  簡稱「末」
該行當多為中年以上的男性。實際末行專司引戲職能,如打頭出場者,反其義而稱為「末」的。 末行扮演中年以上男子,多數掛須。又細分為老生、末、老外。

臉譜 角色

簡稱「丑」

劇中醜行勾臉,而勾畫「三花臉」,面譜與花臉有很大區別。

醜行又分文丑、武丑。文丑中又分為方巾丑(文人,儒生);武丑,專演跌、打、翻、撲等武技角色。

「歷史堂品」整編

https://kknews.cc/zh-tw/culture/v9xjzrl.html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whatsapp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