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資訊最新消息紳士學堂風格介紹

INFO

月桂樹西裝店的紳士們的另類亮點–男士服裝造型搭配

由《集結號 Assembly黃仁赫導演與《魔法麵包店具賢淑編劇聯手打造自2016年8月27日起在韓國KBS播出的週末連續劇⌈月桂樹西裝店的紳士們⌋,劇情以西裝店的續存當主題,從老闆李萬述身旁周圍的人們來搭造人與人的關聯。

東森戲劇台於2017年5月9日國內首播,2021年隨著疫情升溫,國人居家防疫。韓劇⌈月桂樹西裝店的紳士們⌋又被許多人列為追劇名單之一,其劇先搭造建構關聯,再製造聯結,慢慢將所有人都串聯起來,讓所有人的關係綁在一起,倆倆之間互有關係,劇中走向友情、愛情、親情之路,但片中幾位男主角與配角的服裝造型搭配也是讓人關注劇情發展的另類亮點。以下就跟著我們細部觀察吧!

裴三道 (車仁表飾) 藍格紋西裝

雅致的藍色系西裝外套搭配白領襯衫,與變形蟲圖騰領帶的口袋巾色調呼應,能夠映照出裴三道的優雅氣質,在格紋面料的呼應下,腳踩黑色皮質德比鞋,充滿都會風格的個人品味,套住鞋舌的褲子長度,在劇中輕熟男的腳色構成中,呈現出優越的個人魅力。

*韓劇月桂樹西裝店的紳士們,首爾鍾路區孝子洞有一家擁有百年歷史的月桂西服店,這家西裝店傳了三代,老闆李萬述(申久 飾)接手父親、祖父留下的西裝店,感嘆一輩子都奉獻給工作,但在時代巨輪的擠壓下,卻面臨成衣業興盛,手工西裝業沒落的大環境,訂製西裝的傳統店面,不再有以往的榮景,變得難以生存,唯一的獨子李東振(李東健 飾)也沒有接班的意願。而最被看好且親如兒子的徒弟裴三道(車仁表飾)更因家庭因素離開,年事已高的李萬述,在後繼無人的情況下,興起遠行的念頭… 。他心生感傷,於是離家出走,並留下一封信,信中說他不忍心自己親手收掉這間西裝店,盼由他的家人來處理西裝店。

灰格紋正裝

姜太陽 (金顯祐飾) 灰格紋正裝

淡藍襯衫、灰格紋正裝,搭配酒紅斜紋領帶,打造搶眼的視覺印象,巧搭九分褲長增添姜太陽的年輕風采,再利用背心打造紳士感,讓整體感更佳。

*一開頭就是西裝店職員與一個糾纏不清的黑道未婚夫延伸,由四個男人和四個女人的故事,他們之間的相處,共聚一起成為家人,劇中也將夫妻倆的感情是床頭打架床尾和,常常吵鬧,吵完又和好的現實感帶入,有很多夫妻間的對手戲,也有感情搭造是走誤會模式的一段。

休閒微正裝

成太平  (崔元英飾) 休閒微正裝

腳色設定的關係,營造強烈視覺印象,上身為青玉藍微正裝上衣,利用白色棉質褲帶出些許休閒的味道,腳踩黑皮鞋,雖然飾演過氣的搖滾抒情歌手,劇中亮典雅流蘇樂福鞋與俐落的褲長相互映襯,,穿出古典與時尚的新風格。

*也有帶著感情戲與女性角色所延伸的有趣關係,再搭配李萬述的人生哲學,賦予西裝更深的意涵,讓西裝有著人性、情感、人情味的意義,把西裝的製作昇華到濃濃的情感世界。體面壽衣、思念父親的西裝、殘疾人的禮服、老闆個人的初戀,讓劇情內容有感,簡單完整,不拖慢,直接表達,著實讓人感動。

灰條紋西服

李東振 (李東健飾) 灰條紋西服

身為男主角,劇中特別以西服款式與顏色最為多變,無論是正統英倫風格的灰色條紋正式西服,還是藍色調的三件式成套西服的組合呈現,或方形格子紋的設計在顏色上與大小上變化有極大的視覺變化,讓李東振展現雅痞氣息展現。

*相仿的事,真實發生在台灣台北的紳裝西服店,只是以匠人精神製作西服的老闆李萬進,剛好與韓劇老闆李萬述的名字差一個字。從事裁縫工作已60年,還多次為國內外總統量身訂製西服。與劇中不同的是台版的月桂樹西裝店,正努力創新的經營存續下去。

照片來源:網路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whatsapp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