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紳士學堂風格介紹

NEWS

採購西裝3選擇 優缺點、特色、價格大公開

 

相較於女人,男士的基本衣著就顯得簡單許多,近年更吹向注重舒適和個性風。

但隨著各種社交場合;職場開會上班,參加婚喪喜慶;正式晚宴會場;面試、應徵時的服裝;洽公、出差…等就應該有套基本穩重且專業的西裝,甚至跟著社會形象定位增長,為了彈性的整體搭配,衣櫥裡西服3~5套更是常見。

丘立全

以下來分析與介紹三種西裝選購的方式

 

1.現成成衣  (Ready to Wear)

依照大眾的尺寸大量生產製作的西裝,對於身材比例普通,如果你的身材不會過胖或過瘦的人現成西裝是方便的事,某些品牌更會開發適合亞洲身材的版型

優點 :相對於訂製西裝是價格平實的選擇,好處是可以直接看到西裝穿在你身上的樣子,不需等待可以直接選購。

缺點 :通常布料品質較差且版型無法完全合身。西裝材質上的選擇相對少,大都只能依現有款式挑選,需遷就品牌所作好的布料,大多數是挑選了一件根本不合身的衣服,就是西裝的外型而已且也有撞衫之虞,因為成衣西服與訂製西裝是兩個不同領域。

紳裝

2.套量訂製(Made to Measure)

依照現有標準身材尺寸縮放的固定樣版,套合在顧客身上,再針對顧客的身材尺寸,對樣版做修正。

優點:價格中庸,製作方式更接近於成衣,布料也比較有實驗性,價格中庸。

缺點:合版套量的價格較成衣西裝高一些,布料相對來說不會很好。合身不是窄版,可調整的範圍仍較小於量身訂製西裝,對多數人來說都不可能完全合身。

紳裝

3.量身訂做(Bespoke)

當成衣與套量西裝無法滿足需求後,量身訂製還可以從零到有,在不同款式及細節中選配,製作符合個人品味。量身訂製才有辦法在視覺上修飾身材。

優點:可調整至最為合身的剪裁,適合各式體型的人,從挑選面料開始到款式設計。

缺點:若是品牌含金量低的訂製店,價位會低於名牌。也因為是手作,製作時間稍長,平均耗時約 3~12 周;需要詳盡的溝通及豐富資訊。

紳裝

以下用詳細分析方式解說

量身訂做 套量訂製 現成成衣
羊毛比例

70%~100%

0%~65%

皆有

0%~100%

製作方式 每位顧客尺寸皆為個別剪裁製作 固定尺版機器車縫人工輔助 機械製作

版型固定

紗支數 120~250'S 0~150'S 0~180'S
手作程度
價位 30.000 4.800~15. 000 2.000~150.000
客製需求程度
時間 7~14 20~45 現場可取/預約
保固範圍 終身保固 一個月 一週
特色 線條合身耐穿舒適不易變形 合乎當時

流行曲線

各品牌不同風格
適合族群 穿著講究注重細節有獨特見解 注重流行 對採購西裝

有多方考量

售後服務 全身可縮放

(7kg內)

褲長

褲腰改小

圖片來源: 網路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whatsapp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