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資訊媒體報導專欄報導最新消息

INFO

總統裁縫師李萬進給總統候選人的服裝建議

記者周康玉/專訪

曾為前總統陳水扁訂製西裝的總統裁縫師李萬進,看近日熱門總統參選人穿著有自己的一套觀點。他認為,韓國瑜因為是禿頭,若穿淺灰色西裝能降低嚴肅感;至於近期全省走透透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大多是穿藍色系的西裝和休閒服,他覺得「很適合」。

近期首度鬆口願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每每出席公開場合,最常穿的衣著就是藍色襯衫加上深色背心,較少穿西裝。然而偶爾有幾回穿西裝,多以黑色為主。李萬進表示,因為韓市長是禿頭,西裝顏色應該就不要太深沉,如果穿黑色感覺上比較嚴肅。李萬進建議韓國瑜穿淺灰色西裝,既不會太重,也是男性的代表色。

▼李萬進認為韓國瑜穿黑色太嚴肅。(圖/記者黃克翔攝)

▲▼韓國瑜市長前進世新演講-韓國瑜。(圖/記者黃克翔攝)

至於全省跑透透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期穿著也與之前大不同。過去郭台銘經常以深色西裝外套、紅色領帶穿著出席公司股東會和旺年會,然而自他宣布角逐總統大位後,不僅改以一身休閒裝扮為主,就算穿著正式西裝,也改以各種藍色系西裝外套亮相。

李萬進表示,郭台銘因為皮膚較黑,最NG的顏色就是咖啡色,如果咖啡色西裝穿下去,整體形象會拉得更黑。李萬進建議,穿淺藍色比較有「緩色」的作用,讓氣色看起來亮、膚色也比較白。

李萬進表示,然而韓國瑜和郭台銘的西裝都有些不合身,他推測,應該是買現成的。李萬進建議兩位,應該嘗試訂做西裝,會比較符合身形,氣勢會更強。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造型跟以往大不同。(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前往內湖台北花市為母親挑選母親節花束。(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萬進近期總統熱門參選人的衣著有一套見解。(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抵達「圓桌論壇」會場,與郭台銘互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紳裝西服董事長李萬進。(圖/記者楊詩益攝)

▲▼紳裝西服董事長李萬進。(圖/記者楊詩益攝)

李萬進小檔案

年齡:70歲(1949年出生)
經歷:
17歲當學徒
25歲正式成為裁縫師

28歲當西裝店廠長

40歲創立「紳裝西服」

事蹟:
連續兩屆為總統就職大典設計禮服
為多明尼加總統、聖多美總統訪華時訂製西服

新聞來源: 影/總統裁縫師建議韓國瑜穿灰色、郭台銘穿淺藍色 | ETtoday財經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whatsapp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