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獎盃全部資訊最新消息

金牌四連霸!「總統裁縫」領軍 「2023金針金線獎」世界冠軍

【台灣之光 閃耀國際 世界大賽 紳裝奪金】
1.出發
有洋服界奧斯卡之稱的WFMT世界洋服聯盟會議2023/7/31~8/5在義大利的比耶拉(Biella)舉行,同時比耶拉省也是多家世界知名的布料紡織廠的所在地。共有34個國家、400多位來自全球的洋服業代表與會及參賽。
2.資格
出國比賽前,需要先在國內的全國洋服選拔賽中與裁縫老手新秀們競爭唯一資格,取得2023全國洋服設計與裁剪公開賽 金牌,才能代表台灣出賽世界盃。
此次於臺灣4月在全國洋服選拔賽中脫穎而出的紳裝西服,先取得全國洋服創意設計金牌與全國洋服裁剪公開賽二項金牌,準備進軍世界洋服大賽。

3.競賽項目

二年一次的WFMT世界洋服聯盟會議,旨在讓全球洋服裁縫師與設計師在會議間深化交流,全球設計師相互較勁的國際服裝秀

除舉辦各項競賽與觀摩外,最受矚目的創意設計評比與金針金線獎競賽是WFMT世界洋服聯盟會議—世界盃的洋服技藝殿堂的最高榮耀,還有現場縫2顆釦洞的金手指比賽,所有的比賽只取第一名。

4.參訪數家百年紡織大廠
WFMT世界洋服聯盟會議在義大利的比耶拉(Biella)舉行,有被錄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的皮埃蒙特九大聖山之一的奧羅巴聖山,同時比耶拉省也是多家世界知名的布料紡織廠的所在地,像知名品牌Ermenegildo Zegna、Loro Piana、Vitale Barberis Canonico、REDA、Cerruti1881、PIACENZA…此次大會安排數家百年織布大廠,讓全球業者一窺究竟,其中還有很多機密與特殊的紡織方式,也讓大家收穫滿滿。

5.國際時裝秀
每屆的WFMT世界洋服聯盟大會中,會舉行二場大型服裝秀,一場是主辦國自己國內設計師製作展現,另一場也是大會重頭戲之一,全球設計師相互爭豔的國際服裝秀。紳裝這次作品也展現在國際舞台,廣獲好評。

6.創意設計評比

創意設計評比由台灣代表,李生韻設計中西合璧的完美設計和作品「花好月圓」。


一出場便擄獲眾人眼光,深色帶有東方情調的旗袍式洋裝,上半部繡滿繽紛美麗的牡丹花、下半則是優雅的魚尾裙襬,設計融合中西風情,非常獨特。設計師李生韻闡述創作思維表示,「牡丹是花中之王,代表富貴與幸運。類似旗袍的領口做成圓弧形,象徵月圓。」
而每一朵牡丹花都是手工縫上的珠繡,相當細膩。李生韻透露,「其實這一次大會發下來的布料是一塊很普通的西裝條紋布,運用布料的條紋縫上亮片,裙襬擺動的時候就會閃閃發亮。」備受評審青睞獲得金首獎。
7.手工訂製的最高榮耀-金針金線獎

全球男女裁縫設計師力爭的最高榮耀-金針金線獎競賽過程中,比得是整體的設計與製作技巧,挺拔與否與配色的整體水準。

評審團是由各國老裁縫前輩或各國會長擔任,先看整體線條,觀察各國的Model 頭身比是否合適該國選手設計製作的作品,領子的貼合度,袖子的順暢程度,西裝背後的寬度是否剛好。再來是看西裝內部,從內裡搭配、釦子材質。手縫釦洞的疏密,領子裡面的針距⋯。

這次作品特別使用了3個顏色,「其中橘色代表豐收,期待疫情之後的復甦,白色則代表和平,而藍色則是最溫暖的顏色。」整體希望呈現出溫暖、豐收的感覺。

精湛剪裁與縫製工藝,這套西裝讓李至誠贏得世界金牌四連霸。

在400多位的裁縫設計師面前頒獎台上背後的LED牆上,並打出了台灣與李至誠的名字。

Triniamo Andrea assessore al Piemonte  premi

(Tririamo Andrea 皮埃蒙特議員頒獎)

 

  1. 「世界金牌雙料金獎」記者會

在義大利舉行的「2023第39屆金針金線獎世界大賽」奪金獎後,特於8月15日舉行「世界金牌雙料金獎」記者會暨慶祝酒會,現場貴賓雲集,來賓與媒體擠爆會場一同分享榮獲雙料世界金牌的榮耀與喜悅。

包括立法院長游錫堃、前內政部長徐國勇、台北市政府產發局局長、輔大織品服裝學院院長何兆華以及扶輪社等貴賓均共襄盛舉,且前後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及蔣萬安亦以視訊賀詞,眾貴賓們一致恭賀紳裝勇奪世界雙料金獎為國爭光。

紳裝西服創辦人李萬進致詞表示:「公司能得到八面金牌真的得來不易,更不是從天上掉下來,而是紳裝真的很用心、堅持在西服這塊領域努力做好,這是從業精神」。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whatsapp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