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專欄報導

REPORT

西服界奧斯卡 芬蘭圓滿落幕 世界金牌李萬進父子凱歸

第36屆「世界西服聯盟金針金線獎」在芬蘭圓滿落幕,一向為金針金線獎常勝軍的「紳裝西服」,在24國、250位高級手工訂製服好手中,仍脫穎而出,再奪男裝金獎,今天帶著金針金線獎的第4座獎盃返抵國門。

有「西服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西服聯盟金針金線獎,8月14日於芬蘭圓滿落幕,由「總統御用裁縫師」李萬進所率領的紳裝第二代團隊,除李至誠再下一城,勇奪男裝金獎,初試啼聲的女兒李生韻亦以「青花瓷」奪女裝銀牌,紳裝一行人於今天下午光榮返國,受到熱烈歡迎。

男裝金獎得主李至誠坦言,比賽除了考驗手工及設計功力,更重要的是上台時能應變各種狀況,比如這次模特兒有脊椎側彎和肌肉健身過度的問題,從小就在西服店長大,和近幾年為客人服務的實戰經歷,就派上用場。

李生韻的「青花瓷」作品,上半部以立裁及貼布繡手法呈現青花創意,下半部則抽象展現青花瓷的瓶身輪廓,讓服裝成為一種行動藝術,融合了東方元素與西方剪裁,讓在場人士大為讚賞。

紳裝團隊受訪時,始終以欣慰眼光在旁打點的大家長李萬進,僅補充表示,這次到芬蘭發現大家對台灣都不太熟悉,父子倆解釋很久後,還有人誤以為是Thailand(泰國人)。

2005年首屆參加金針金線獎即奪冠的李萬進,十年前就已開始第二代接班的佈局。除了此次奪金的兒子李至誠,拿下女裝銀牌的女兒李生韻,連為「追妻」才半路出家的女婿陳勇任,都擁有連兩屆世界洋服聯盟的金針金線獎競賽金牌及男裝設計金首獎的耀眼成績,顯見紳裝栽培人才的功力過人。

李萬進表示,這次最大的欣慰是在芬蘭,到哪都帶著中華民國的國旗,遇到有人說他是華人之光,他連忙澄清自己是「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https://www.scooptw.com/scoop_kaleido/2320/%e8%a5%bf%e6%9c%8d%e7%95%8c%e5%a5%a7%e6%96%af%e5%8d%a1%e5%86%8d%e5%a5%aa%e9%87%91-%e7%b4%b3%e8%a3%9d%e4%ba%8c%e4%bb%a3%e6%9d%8e%e8%87%b3%e8%aa%a0-%e5%87%b1%e6%97%8b%e6%ad%b8%e5%9c%8b/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whatsapp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