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資訊最新消息紳士學堂

INFO

訂製西裝為什麼這麼多人推薦? 購買西裝前花3分鐘思考這些關鍵因素

除了價格外,你知道成衣西服與訂製西裝的差異以及他們的優缺點嗎?

 

市售的西裝大致分三類:成衣西裝、套量西服、訂製西裝。

Mandarin_Ready-made clothing_Suit

 

1.成衣西裝:已經製作完成、標準尺碼的西裝

 

成衣西裝通常是批量生產的,而非根據個人量身訂製的訂製西裝。大部分的人購買西裝的選擇,像ZARA、..,確實能讓我們看起正式、莊重一點,價格相對較低,成衣西裝的製作方式能夠節省成本,因此價格相對較為合理,適合預算較為有限的消費者。

Mandarin_blue_suit

同時方便購買,通常可以在商場、百貨公司或者專賣店等地方方便地購買到,不需要等待長時間的製作過程。變化多樣,由於是大量生產的,因此在風格和設計方面有較多的選擇,消費者可以輕鬆找到符合自己品味的款式。若需要在較短的時間內獲得一套西裝,成衣西裝是一個比較合適的選擇,不必等待製作時間。

但成衣西裝是按照標準尺碼生產的,無法根據個人身形進行調整,因此不如訂製西裝合身。且是批量生產的,製作工藝和用料可能不如訂製西裝精緻,質量有時難以保證。雖然有多樣的款式,但無法提供與個人品味和風格完全相符的獨特設計。只能進行簡單的修改,但相對於訂製西裝,修改的範圍和程度有限。總體來說,成衣西裝適合對價格、時間和風格有一定要求的消費者,但對於對合身度和獨特性有較高要求的人來說,可能更適合選擇訂製西裝。

Mandarin_Dark Blue_Suit

2.套量西服:不是百分之百的客製化,是使用預先做好的半成品版型進行加工

 

MTM(Made-to-Measure)西裝是一種介於成衣西裝和訂製西裝之間的製作方式,它是根據大眾的身形尺寸進行製作,用基本模型讓客戶試套,而非完全從頭開始設計。對西裝有一點研究的人會選擇MTM,因為成套西裝確實有長度不合適、不夠合身的問題,而MTM可以只要多花一些錢,就透過微調讓西裝符合身型。

Mandarin_set_suit

MTM西裝價格比成衣西裝昂貴,然而西裝的設計和選擇仍受到一定的限制,因為它是基於固定的基本模型進行製作的。因為是套量模版,由於個體差異,購買後可能仍需要進行修改,才能確保更好的合身度。

 

3.訂製西裝:根據客戶的個人身形尺寸製作

 

訂製西裝是一種完全根據個人需要、量身訂製的製作方式,根據客戶從事的職業、出席場合、期望風格等,瞭解客戶的穿搭喜好及習慣,並解說各式風格的特性,提供最適切的方向建議。而對西裝最有研究的人,清楚訂製西裝雖然價格更高、工期更長,但絕對是項值得的投資。因為訂製西裝可以完全自定義西裝的設計,裁縫師會了解西裝主人對西裝的使用需求及風格偏好,在剪裁、面料、袖口風格、扣子等細節進行設計,從而打造獨一無二的只屬於你的西裝。而且訂製西裝通常會使用高質量的工藝和布料,在顏色、樣式或種類材質上都不馬虎,確保西裝質量優越,讓你無論站上哪個舞台都能光鮮亮麗。

Mandarin_Customized_Suit

訂製西裝時,裁縫師會對客戶體型進行細部量身,仔細丈量身體各個部位,同時判別駝背、斜肩、鮪魚肚等體型特徵,設計出專屬個人風格的西裝。因此提供了極高的合身度,確保西裝完美貼合客戶的身形,並提供持久的穿著體驗。西裝裁縫細節上的一針一線,都可以進行高質化的調整!穿起來可以很舒適,手工訂製做出來的西裝,通常都會很耐穿。穿起來可以很舒適,手工訂製做出來的西裝,通常都會很耐穿。製作過程中進行多次試穿和修改,以確保最終的西裝完全滿足他們的期望。

閱讀延伸:採購西裝3選擇 優缺點、特色、價格大公開

Mandarin_Tailor_Handmade

 

閱讀延伸:為什麼襯衫要訂製? [訂做襯衫前必看的7個疑問]

選擇西裝不能只考慮價格,更要思考在他人眼中展現的形象

 

當你開始研究訂製西裝的價值時,就會發現訂製西裝與成衣、套量西裝的價格差異,除了來自於布料、做工細節外,最重要的就是訂製西裝能讓你在「穿上戰袍」後,修飾身型上的弱勢,放大你的優點。在版型的合身上,品味的展現上,都能幫你大幅提升氣場,讓你在談判、正式場合交際上無往不利。這也是為什麼許多成功人士行事雖低調,卻往往能讓你感受到沈穩、強大氣場的原因之一。

紳裝西服創立近40年來,深受國內外政商名流紳士的青睞,更是長年在全國賽、亞洲賽、世界賽中連續奪金,若您有訂製西裝的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

查看紳裝名人錄:點我查看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whatsapp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