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報導平面報導最新消息

財訊雙週刊專訪 1 替您量身剪裁{會說話的西裝}

替您量身剪裁{會說話的西裝}
憑藉堅定的毅力、高超的技術及優質服務,紳裝西服在手工訂制服界闖出了一片天,屢獲國內外元首指定為總統裁縫師,讓臺北市長柯P破例點頭做西裝外,並在多次國際賽事中勇奪冠軍,為臺灣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
img028「人要衣裝,佛要金裝!」不只是女人的衣櫃裡永遠少一件衣服,男人的衣櫃裡,絕對不可少的投資則是幾套上好西裝,因為在男人的世界裡,西裝無疑是戰場上唯一被允許的盔甲。而在看似大同小異的款式中,背後其實有大學問。
「穿過他們家的西裝後就沒辦法不再來」,這是一位老顧客對紳裝西服的評語,「左肩比右肩高,加上長年應酬養成的中廣身材,讓我實在很苦惱,多虧紳裝創辦人李萬進的巧手,讓我在出席各種場合時,因為一身有型的西裝倍感自信。最近要出席一個重要場合,所以我又來訂了一套……」訂製會說話的西服
img029

用感情做西裝,開拓私人訂製一片天

「私人定制」其實不是一件新鮮事,作為一個古老的職業,裁縫有著數千年的歷史。但在工業化興起後,生活節奏的加快和科技的迅速發展,成衣憑藉方便、標準化、大批量的優勢,成為現在衣著的主流。
近年來,隨著消費水平的提升,對男士衣著品質的要求越來越高,一套裁剪合體的正裝成為許多男士的基本要求,「私人訂制」意識開始復甦,如何穿出品味和個人氣質,是一門藝術。
李萬進說:「西裝文化是由西方傳進國內,臺灣對於穿西裝的文化,落後國外百年。像是在英國,西裝文化可是從小養成,爸爸牽著小朋友的手走進西裝店,量身訂做西服的比比皆是,但在臺灣,常常是大學畢業後進職場前,才會來做西裝,顯示出臺灣男士穿西裝的水準,仍有進步的空間。」而且,對於西裝也沒有任何概念,是當下最普遍的狀況。⋯⋯
不過,市面上西裝種類百百款,從幾千元到幾十萬元都有,到底差異在哪裡?「市售的量產西裝,是由你的身材去適應西裝;而量身訂做的西裝,是依據你的身材特質,製造出獨一無二的款式和剪裁,打造出完美的身形,是其中最大的差異。」李萬進一語道破。

img030

 

 


李萬進接著表示,當客人從踏進公司大門開始,我們會立即依據個人的外型、身材、膚色和風格,去構思出最適合的款式和顏色,再依據場合,量身打造符合需求的西裝。因此,對紳裝西服來說,做西裝是一門藝術,每次做一套西裝,就必須將感情和生命灌注其中,去了解客戶沒說出口的需求,所以每一套西裝的產出,都承載著每位西裝主人不同的氣質與風格,大量生產的西裝根本無法比擬。
這樣的堅持,讓紳裝西服走過26個年頭,屹立不搖在這傳統產業中,成為臺灣另一種隱形冠軍

用心技藝傳承,堆砌厚實實力

談到為何會進入西服界,李萬進認為是「誤打誤撞」,小時候生長在窮困物質缺乏的年代,出身在臺中外埔鄉的佃農之家,父母共生9個兄弟姐妹,三餐難以溫飽,讀書更是奢侈,在別無選擇之下只有捨棄升學,北上學習一技之長「製作西服」,就這樣與西裝結下不解之緣。
一直抱著感恩的心從事西服業,對李萬進來說,能有今天是許多好客人及貴人的相助,所以,每次有機會到學校演講時,李萬進總會苦口婆心地分享過去學藝與創業階段的點點滴滴。李萬進強調,在這個競爭越來越激烈的時代,要知道自己的強項在哪?在高學歷的時代,每個人都很會讀書,所以更要設定目標,只有透過不斷的堅持,才能成功。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whatsapp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