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報導平面報導最新消息

第37屆洋服世大運 台灣代表隊紳裝西服奪雙冠

(獨家報導 文:陳益郎)台北,9 月12日,2017 –台灣手工訂製西服業龍頭紳裝西服於今(12)日假紳裝西服舉辦第37屆金針金線獎男女西服雙料冠軍暨創意設計金獎記者會,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與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應邀特別出席力挺,紳裝西服創辦人暨董事長李萬進先生超過一甲子訂製手工西服,從業累績豐沛的人脈,今日冠蓋雲集,各界恭賀不斷。

世界洋服同業聯盟總會(World Federation of Master Tailors;簡稱WFMT)被喻為裁縫界的「奧斯卡」,在國際洋服界享有極為崇高地位。今年第37屆年會7/31~8/5在台北與桃園舉行,共有24個國家,400多位會員參與此次盛會。

(左起)第37屆金針金線獎男裝金牌得主陳勇任、議員張茂楠、紳裝西服董事長李萬進與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一同觀看「醒獅慶金牌,舞讚賀紳裝」表演。

其中的重頭戲在「金針金線獎競賽」與「創意設計評比」二項最大競賽,面對來自世界各國好手的挑戰,台灣代表團技高一籌,最後包辦金針金線獎競賽男女裝雙料金牌、創意設計評比獎項,大放異彩。其中「金針金線」男裝的金牌得主是「紳裝西服」的陳勇任,而「金針金線」女裝金牌同樣由「紳裝西服」獲得,兩位年輕選手的表現再次讓世界看見我國洋服業的水準,服裝製作的技術已達世界之巔。

對於這次的比賽,李萬進先生笑說「自己的壓力比選手還要大」。由於此次賽事在台灣舉辦,身為地主國的代表隊伍,紳裝有著不能輸的壓力,於是他在賽前不斷給予選手密集培訓,連選手都忍不住說嘮叨。所幸努力的果實是甜美的,付出的心血有了代價,這次能獲得男、女西服雙料冠軍暨創意設計金獎,是無上的榮耀。

紳裝西服董事長李萬進帶領團隊獲得第37屆金針金線獎男女西服雙料冠軍暨創意設計金獎。

他說,自己從事高尚的西服行業一甲子,一路上得到許多人的支持與厚愛,創業至今已31年,始終以製作西服為榮。在台灣得到無數獎牌後,走出台灣邁向亞洲,進而挑戰世界,至今能在金針金線獎得到5面金牌,絕對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創舉。李萬進表示,為了讓傳統產業能在國際間發光發熱,紳裝三十多年來持續不斷革新技術,並且在國際的舞台上積極推廣台灣,有次他到歐洲參賽時還特別秀出台灣國旗,讓非邦交的國際友人知道台灣,為台灣做足國民外交。

「紳裝西服」設計師李至誠主持記者會,掌控現場流程與氛圍。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日特別前來祝賀,他說自己在紳裝西服上看到台灣的競爭力,不論是在手藝、創意或是品質上,都令人非常欽佩!游錫堃也提到,無論到世界各國進行演講,甚至是今年參加美國總統川普的就職大典時,身上穿著的西服都是「紳裝出品」,紳裝西服體面又充滿紳士風格,讓穿者站在國際舞台上備感驕傲。

紳裝西服董事長李萬進接受各大媒體聯訪。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則笑說,自己二、三十年來身材胖胖瘦瘦,所以在紳裝西服製作了無數套西服,不管自己身材如何變化,紳裝永遠讓自己容光煥發,光彩倍增,非常感謝紳裝西服長年以來細緻且公道的服務!

紳裝金牌團隊有如此優異的成績,完全是由人稱「總統裁縫師」的李萬進一手打造。臺北市議會議員簡舒培表示,李萬進董事長對栽培後進不遺餘力,好的師父帶出好的徒弟,讓選手在「西服的奧運」競賽中屢屢奪冠。

第37屆金針金線男裝冠軍設計師陳勇任,在記者會現場說明獲獎男裝的設計理念。

本屆金針金線男裝冠軍設計師陳勇任今年是第二次參賽,同樣不負眾望再次勇奪金牌。尤其模特兒先天的肩膀斜度高低差,使得比賽難度更高!陳勇任說,這次他特別把位在義大利南方沿海的阿瑪菲海岸之熱情、陽光的色調融入作品中,灰色、橙色、水藍色交相運用,讓作品呈現出休閒中帶有熱情、陽光的感覺。

在技術上,他力求把手工做得更精細、更精準,果然作品完成時,獲得評審「完美」的讚譽,就是長期穩紮穩打磨練出來的成果!而陳勇任也在會上特別感謝他的岳父,也就是紳裝西服董事長李萬進,從19年前一路栽培至今,今天他能有一身好手藝,全靠李董事長一針一線用心指導,才能獲得這次比賽佳績。

本屆金針金線女裝冠軍,除了選擇布性難度高的面料,在過程中也運用製作男裝的原理,輔以女裝的突出線條弧度,打造出立體效果,不論是腰身、胸型、包肩,都力求服貼;同時運用布料和珠片襯托出劍領的銳利感,氣勢中又不失典雅韻味。

在創意設計評比中,也有許多令人驚艷的設計作品,各國無不用心製作爭取桂冠,其中李萬進董事長走下伸展台時,脫下禮服,露出中華民國的國旗及Taiwan is a beautiful country的T恤,愛台之心表露無遺,積極讓世界看見台灣!

繼上屆2015芬蘭舉辦年會競賽勇奪第36屆的世界金牌後,設計師李至誠以西服的起源,騎士裝、漁夫裝和武士裝為架構,結合絲質布料,加入立體工法與配件巧思的特色,最終以完美作品拿下創意設計金獎。
而備受矚目的「第37屆國際設計師服裝秀」,這次總共有29個國家參與,有來自各國設計師所展示的兩百多套服裝秀。今年受邀展演作品的設計師李生韻,第一套以中式元素置入的囍字旗袍主題《雙囍》,手工繡字為視覺焦點,透攝喜氣更顯華麗。其肩部特別的弧形設計,突顯獨特新穎立體效果,廓形下擺側邊特殊剪裁設計,走動時裙擺盪漾,呈現大氣典雅。

第二套主題《鳳凰》以高級絲絨為面料,炫麗鳳凰採用傳統珠繡工藝,雅緻精美表現於身前,鳳凰展翅的線條營造曲線玲瓏的視覺效果,完美展現東方女性的柔美曲線,拖尾設計顯得更加時尚。這兩套服裝出場時贏得熱烈掌聲,展現台灣作品的驕傲與魅力。

最後,主辦單位《名人堂國際娛樂》董事長張淯女士特別強調,自己原本從來不穿西裝,是因為穿上紳裝的西服後才開始愛上西裝,尤其她看到紳裝在訂製手工西服上,對每一項細節的要求都非常講究,甚至到了非常吹毛求疵的地步。看到紳裝西服勇奪雙料金牌,創下世界紀錄,她除了由衷祝賀之外,更希望透過紳裝的成功告訴台灣人,台灣不缺資源,缺的是一份骨氣、志氣與勇氣,所有有夢的年輕人,只要拉高標準、勇於追夢,付諸行動,台灣一定會有更多更多世界第一!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whatsapp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