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資訊最新消息金獎記事

INFO

2023全國洋服服裝競賽 總統裁縫師領軍 團隊摘下多項大獎

日前於4月26日,在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全國各地設計師、男女裝裁縫師齊聚參加「2023全國洋服裁剪公開賽暨義大利第39屆世盟年會國手選拔賽」年度盛會,原本一年一度的全國洋服總會大會,因為疫情的關係而停辦,但由於疫情終於趨緩,於今年擴大舉辦多項服裝精彩競賽項目。

西裝學徒

曾為國內外總統、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現任台北市蔣萬安市長、華碩科技林福能董事長、大甲鎮瀾宮顏清標董事長…等政商名流社會人士製作西裝的紳裝西服也沒有缺席。

李至誠

全國不論年輕好手、資深老師傅、前幾任奪獎選手都來參與力爭最好成績,在有限時間裡完成比賽作品。

製作手工西裝費時費工,剪裁打版、縫紉車縫、熨燙收邊、口袋固定…每個步驟都得一針一線手作。

金牌 李生韻

2019年曾以潔白青花瓷設計獲全國驚豔的李生韻,競賽過程中,展現高超水準的手藝和創新設計,最終榮獲全國服裝創意設計金牌,將代表台灣出賽第39屆世界洋服聯盟創意設計大賽。

金牌 陳勇任

曾到國外在義大利裁縫大師Carlo旗下工作5年的得獎常勝軍,紳裝西服設計總監陳勇任以未來議題的環保再生和奢華創意為核心,精心設計出最佳的作品。

同時也打破舊框架,將創新與技藝完美結合,西裝達人精神不言可喻。

金牌 李至誠

本次全國關注的競賽項目{2023全國洋服裁剪公開賽暨義大利第三十九屆世盟年會國手選拔賽} 由李至誠先設計出作品的主軸,再裁剪出西裝的靈魂,最後精心縫製出此次比賽最令人激賞的作品。

經所有裁判一致好評,最終榮獲全國金針金線獎選拔大賽的金牌。

紳裝 學徒

在激烈的全國比賽下,紳裝團隊發揮所長,最終獲得二金一銀一銅的佳績,雙雙取得國手資格,將代表台灣出賽今年八月在義大利舉辦的第39屆世界洋服聯盟大賽。

總統裁縫師

紳裝西服是由被媒體喻為總統裁縫師的李萬進於1986年獨創的品牌,堪稱手工台灣西裝發展史上少數承襲台灣派(日式)細膩手工技藝,而手工訂製西服和多數傳統產業一樣,正面臨老化問題,李萬進一直以來都以培養後進並傳承此項工藝為己任,為能傳承寶貴西裝技能與製作經驗,不斷教授年輕人技藝,培育更多有興趣的人才加入西服產業。

國手選拔

台灣西裝好手藝在國際間已具有一定好評,此次紳裝團隊也獲得好成績,李萬進希望紳裝能以傑出設計和精湛工藝,再度為臺灣爭光。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whatsapp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