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資訊專欄報導平面報導

INFO

成功男人的首步從穿對西裝開始|紳裝全新引進知名品牌面料

經濟日報 劉立諭

紳裝™西服全新引進2018歐洲春夏知名品牌面料,此換季時節,正是男士選面料訂製春夏西服最恰當時機。董事長李萬進說,今年春夏趨勢流行「西裝長一點、領子寬一點」,肩膀線條「自然肩」,衣服寬度沒像以前那麼窄版,表現更有型、特色、舒適和散發流行魅力風格。紳裝™世界金牌設計師聯手為顧客打造優雅時尚的手工西服,目前不少顧客就陸續上門紳裝™訂製春夏西服。

成功男人的第一步從穿對西裝開始,西裝可以休閒,可以貴氣,能花俏繽紛,也能正經嚴肅,即使是基本款的中規中矩,也能不老成土氣。
紳裝™成立襯衫部門為顧客訂製有別傳統的襯衫。

紳裝™是手工訂製西服龍頭,以爐火純青的技術揚名海內外,至今屹立業界超過30年,累積無數中外顧客群,更是得獎常勝軍,至今共榮獲6面世界金牌、3面亞洲金牌以及15面台灣金牌,聲名遠播。2017年8月在台灣舉行的「第37屆世界洋服同業聯盟大會」紳裝™更是一舉勇奪囊括金針金線獎男女雙料世界金牌以及創意設計金獎三項大會最高榮譽獎,榮耀沸騰至頂點,而此優異表現更獲得總統府肯定並由總統蔡英文在府內親自接見紳裝™西服董事長李萬進、男裝世界金牌得主設計師陳勇任、女裝世界金牌得主設計師林曉菁以及創意金獎設計師李至誠等一行人。

紳裝™西服勇奪2017第37屆世界洋服同業聯盟大會男女裝雙料世界金牌與創意設計金獎開心的與主辦單位代表於現場合影。
總統蔡英文接見紳裝™西服董事長李萬進(左)。
紳裝™西服設計師陳勇任(右)勇奪男裝世界金牌獲總統蔡英文召見。
紳裝™西服設計師李至誠(右)勇奪男裝創意設計金獎獲總統蔡英文召見。

李萬進表示,紳裝™能經營良久主要具備四大條件,第一「技術」,他認為沒技術什麼都不用談,這也是量身訂製「基本功」。第二「懂得與客人溝通」,包括量身、選料、款式、要求等都要溝通好。第三「服務態度」,要讓客人賓至如歸。第四「精緻化路線」,以藝術化眼光雕塑西服。李萬進強調,紳裝™屹立不搖的原因就是把產品做到讓客人滿意。他說:「一套好的西裝會說話,紳裝™生意都是靠顧客口碑口耳相傳,自然而然生意就會拓展」。

李萬進指出,紳裝™雖為傳統產業但力求變革升級流行產業,一直不斷致力於創新流行設計,且融入「文創」、「藝術」元素,憑精湛技術並投入精神感情用心以一針一線縫製每件西服作品,且達成客人「客製化」需求,這是紳裝™一直努力的方向,也是讓顧客滿意穿出自信、品味、質感的好西裝,對紳裝™更是自我肯定。

紳裝™西服董事長李萬進(中)帶領世界金牌團隊設計師陳勇任(左)與李至誠(右)為顧客量身訂製好西裝 劉立諭/攝影。

投入西服業近一甲子的李萬進說:「紳裝創立30餘年來一直自我要求成長,也一直改變經營模式,始終戮力於為西服產業奉獻和努力,提升和促進西服產業發展,我也正式啟動接班,把我的技術傳承兒子李至誠及女婿陳勇任,他們兩位對西服的了解和想法不斷為公司注入許多創新元素和技術,就是要把傳統產業變成流行產業,讓更多年輕人注重訂製西裝,享受紳裝™無與倫比的技術與服務」。

榮獲第37屆世界洋服大會金針金線獎男裝世界金牌作品。

李萬進進一步指出,公司除了也成立襯衫部門為傳統襯衫注入新元素和新設計嶄現新風貌外,更成立「紳裝™西服學院」來培育一些有興趣進入西服訂製行業的年輕後輩,為國內整個西服產業而努力。

李萬進表示,紳裝™雖為傳統西服產業,但給人印象卻是很「Fation」,也花很大力量在做變革,因為若沒有一直創新研究很快就被市場淘汰,而紳裝一向走「流行、設計、精緻化」路線,有別於傳統西裝業,因此客群也拓展到年輕族群並受到他們喜愛和肯定,紳裝未來發展性會愈來愈光明。

李萬進說:「台灣走文創道路,紳裝™也一直在創新,西服又是做藝術工作,若沒有「藝術、眼光、技術」是無法服務客戶的,因此紳裝™也一直朝「文創、藝術、精緻」路線發展讓客戶穿出自信品味西服達到給客戶服務的目的對紳裝™也是自我肯定。他並進一步強調:「紳裝™做西服是投入精神和感情用心做出每件商品,達成客人「客製化」需求,這是紳裝™一直努力的方向」。這股理念李萬進常跟公司人員分享,同時一再向設計師和員工強調「品質一定要做好」,把西裝當做藝術工作在做,而且要融入快樂的情緒才會做出好西裝。李萬進從事西服訂製行業將近一甲子,這一生從未換過第二種職業,一直把工作當做快樂的事,且一直為堅持和提升西裝產業水準而努力。

紳裝™西服設計師李至誠奪創意設計金獎接受各媒體採訪。

李萬進表示:「大眾早期對西服「工匠」有傳統不好的觀念,事實上從事西服訂製「工匠」在歐美地位是很崇高的,是很受尊重的,以義大利而言,西服「工匠」地位是跟醫生、會計師、律師齊名同位階的,我認為西服業者自我提升一定要有「Sense」才能生存,把自己產業「定格」非一般工匠而已,扭轉以前給大眾不好的觀感,所以這一生當中我努力在西裝業打拼原因就是一直想提升西服訂製水平甚至達國際水準,這是我一直自我要求和推動的工作」。

李萬進說:「做西裝「Level」是相當高的,紳裝™一向秉持用心、投入感情為客人做一套好西裝,絕不會隨便應付交差了事。再者,長期以來紳裝™無論在軟硬體方面都是一直自我要求和提升,要跟國際接軌,把紳裝™提升至達到國際水準的公司,變成國際知名西服店,而不是定位在一般傳統西裝店而已,這是我的理想,而我也一直要求公司無論在服務、技術和態度等各方面都要跟國際接軌,讓國際友人感受在台灣做西裝就跟在外國做西裝一樣服務態度」。

李萬進強調,「紳裝™是一種品牌」,而他也一直努力經營這個品牌,在歐美從事西服「工匠」是相當受到社會肯定和讚揚的,而自己一直從事西服產業原因就在於此,不僅因為好口碑累積無數中外顧客,更自2001年起多年來李萬進更是領軍公司設計師李至誠和陳勇任「南征北戰」憑藉「卓越的技術、精準的眼光、豐富的經驗」多次擊敗各國選手今共榮獲6面世界金牌、3面亞洲金牌以及15面台灣金牌,多次為台灣爭光,也讓台灣精湛手工西服技術驕傲的躍上國際舞台,然而李萬進發自內心的表示,這不僅是紳裝™本身的榮耀,整個西服產業一樣享受這樣的「光環」,而這些佳績在再累積出紳裝™長年以來一直對國內西服產業的努力和貢獻。他說:「一路走來我不僅對的起西服產業,更使其發揚光大」。

李萬進有感而發的說:「在國際場合比賽背後一定要有技術才能競爭,這是相當重要,而紳裝™能連續三屆亞洲金牌和6面世界金牌真的很不容易,多年下來每次比賽總要花費無數精神與心力,紳裝™屢次得世界金牌受到國際肯定不是為個人爭光,而是一直為國家和台灣西服產業爭光,提升台灣西服產業的國際能見度,而紳裝™獲得世界金牌延伸的價值就是讓大家都知道量身訂製西裝的概念和優越性,進而能夠有愈來愈多人訂製手工西服,這讓國內整個西服產業共譜光環、共享經濟」。

紳裝™西服電話(02)2771-2192,www.gentlemen.com.tw

經濟日報:新聞連結點我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whatsapp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