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資訊最新消息紳士學堂

INFO

成龍電影”The Tuxedo” 燕尾服 I 其實不是燕尾服

成龍電影中譯片名”燕尾服” ,英文片名”The Tuxedo”,其實是個大錯誤。

紳裝 燕尾服

(圖片:網路)

真正有像燕子般兩條尾巴的禮服,正式英文為Full Dress Tailcoat,簡稱為Tailcoat。因常被稱為Dress Coat,所以有時更被誤以為是女士的正式禮服。穿著燕尾服還要有另一配件才算標準,即是要配戴高帽子,所以會有專人,位賓客將帽子存放衣帽間。

燕尾服

許多人認為,身材高挑的男性才適合穿燕尾服。其實不然,不論是身高158公分或是185 公分的男士,穿上量身剪裁且比例合宜的燕尾服,能為男士們體型修飾加分,都能讓每位穿著男士們更加英挺帥氣!

紳裝 Tailcoat

燕尾服是最經典的男士正式禮服代表,外套領面是劍領(peak lapel )以緞面純黑絹絲製作,光澤自然且柔軟服貼,搭配白色禮服背心及白領結,款式為前短後長,前衣長到腰部,後衣長到後膝線。

李至誠

近年來不論由英國皇室婚禮婚、歐洲貴族慶典、日本皇室活動到每年在斯德哥爾摩舉辦的諾貝爾獎、國際音樂會、乃至國宴等重大外交場合,都可以看得到很多出席者選擇穿著燕尾服出席,比起西裝,穿上燕尾服更能體現出席者對出席活動的尊重和重視。在台灣大眾對於穿西裝就覺得正式,甚至看到燕尾服還以為是在表演或變魔術的時候才穿上的服裝。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whatsapp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