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紳士學堂風格介紹

NEWS

為什麼襯衫要訂製? [訂做襯衫前必看的7個疑問]

為什麼襯衫要訂製?

一件襯衫是男人衣櫥裡的基本裝備,訂製一件合身的襯衫,能表現出個人品味風格。

 

由於每個人體型的高、矮、胖、瘦,挺胸、駝背,肩膀斜度、左右肩高低不同……等等是無法符合固定的版型。

 

但可以透過實際量身,並從整體美感、穿著機能和舒適性的考量,給予適當的比例調整以達到完美的整體效果。

紳裝襯衫

 

訂做襯衫需要注意什麼?

 

襯衫並不是每個男人日常都需要的必需品,但是襯衫就像香煎牛排裡,必加的調劑品「海鹽」不可或缺。像出席正式場合著用都需要擁有一套正式西服以備不時之需,訂製一件合身襯衫更是必要的,但許多人卻不了解訂做襯衫的價值為何?

訂做襯衫真正得價值在於兼顧合身度、穿著舒適感、線條流暢度和整體線條比例。

而量身訂製時可在溝通的過程時,告訴你的裁縫師你的需求、習慣…。

掌握溝通每個製衣細節,甚至左右撇子…等相信必能做出令你期望的訂製襯衫。

紳裝襯衫

市售的級襯衫成衣差異為何?

 

各國品牌都有,像是百貨公司、門市販售的現成襯衫,都是非常好入手的,不過這種成衣襯衫,因是工廠大量生產,價格固然低,但尺寸可能不符合。目前市售的成衣品牌,大部分都是依照自家版型打版,為了迎合大部分人的體型,通常領圍可以,但衣服就會有鬆垮垮或肩寬也太大的情形。穿起來很容易會有一種小孩穿大人衣服的感覺,是無法完美貼合身體,雖可做修改,但大都只能改袖長衣長。

 

 

選購時如何決定買成衣還是訂做?

 

成衣是依照大眾版型設計,即使是兩個相同胸圍的人,可能擁有不同的胸寬與背寬,若較為特殊的體型,現成襯衫可能無法符合的需求,穿得有型,建議可以選擇「量身訂製」,因為同肩寬的人也可能會有不同肩型與斜度的差異。

 

量身訂做襯衫會遇到什麼問題?

 

想要製作屬於自己身材的訂製襯衫,與想像有落差。有訂製經驗的朋友應該曾有過,歡喜拿到的襯衫,不符預期,這並非是要的版型作不出來。因為量身訂做

溝通的過程有太多細節,店家通常委託給統一代工製衣廠製作,師傅若不小心

遺漏了,或他店家單量太大,不小心在尺寸或細節疏忽就麻煩了,當然代工廠配合得宜就會順利。

紳裝襯衫

什麼是「套量襯衫」?

 

襯衫固定版型的套量訂做,是將成衣版型做比例上的縮放,最多可達10個尺碼,來符合不同身高的人,因為已經有半製作完成的樣衣,可以降低製作成本,

但缺點是不能做整體版型結構的調整,在製作的時間上,也就少了從頭量身、試穿的整個過程。

 

 

訂製一件襯衫的價格大概是多少?

訂製一件襯衫的價格,從1500元至5、6000甚至1、2萬元都有

,價格方面,套量襯衫會比成衣襯衫高一些;但又比量身訂做價格便宜。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whatsapp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