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資訊國內獎盃最新消息金獎記事

INFO

紳裝西服再次奪得全國洋服裁剪賽三冠王

中華民國洋服同業總會於4月11日,在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舉辦「2019 全國洋服裁剪公開賽」,紳裝西服在全國10餘組的激烈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更一舉囊括大會最高榮耀「三冠王」,分別是全國洋服裁剪公開賽金牌-紳裝西服董事長李萬進、世界金針金線國手選拔賽金牌- 紳裝執行長李至誠,以及全國創意設計金牌-紳裝創意總監陳勇任,作品名為皇家藍之繁星夜空。值得一提的是,這三位金牌得主是一家人,李萬進和李至誠是父子檔,陳勇任是女婿檔,三人在同一競賽舞台,同時榮獲第一名得之不易,此彪炳戰績也是無人能及,實力有目共睹。

紳裝西服董事長李萬進榮獲全國洋服裁裁剪公開賽B組金牌。
紳裝西服執行長李至誠榮獲全國洋服男裝剪裁公開賽A組金牌。
紳裝西服創意總監陳勇任榮獲創意設計金牌及作品。

此次的公開賽,也是義大利第38屆世界洋服聯盟(WFMT)年會國手選拔資格賽,金牌得主李至誠與陳勇任,將於今年8月3日代表台灣將代表國家遠赴義大利出征2019 WFM金針金線獎與創意設計競賽,角逐世界盃金針金線獎與創意評比競賽,為台灣爭光!

李萬進表示,這回能夠奪下的父子檔和女婿「三冠王」,此表現是很難得的境界,在西服業絕無僅有,更創下歷史記錄,並非去參賽就能輕易獲得,而是前置作業都要完善規劃且花上許多心血和精神,下訂策略讓大家知道方向並加以發揮。他強調,紳裝此次能夠得到「三冠王」憑藉的是實力、技術、藝術眼光,以及多年來參加國內外比賽長期累積的經驗和優勢。他並進一步說:「得到三冠王,驅使紳裝更自我勉勵要把西服產業做得更好,這是我一輩子志業,現已交棒給第二代李至誠,陳勇任去經營,對他們很有信心,能把紳裝西服產業經營的發光發亮」。

李萬進指出,得獎固然喜悅,但也承受壓力,迫使紳裝在訂製西服業技術要更突破,得獎的背後乃是要把紳裝品牌經營得更好,更競競業業,技術服務到位,讓每個客戶滿意、賓至如歸,才是得獎的意義。他表示,公司已邁入32年,要把紳裝推上另外一個層面,其中也包括工廠的架構改變,成為企業良好的基礎,讓紳裝更上一層樓。

紳裝西服董事長李萬進以70歲之姿參加比賽。
紳裝西服執行長李至誠比賽。

李至誠指出,此次國手選拔資格賽主辦單位找的Model,類似健身教練體格,對每位選手來說有一定挑戰,據他私下側面了解,裁判對裁剪樣式、設計和Model雕塑的型體非常重視,而紳裝以符合時下流行的線條而勝出。

在深度採訪及探尋台灣手工西服發展的脈絡後,可以證明紳裝其實不是「紳士服裝」或「紳士裝扮」的簡稱,它背後代表了30餘年深厚的手做品牌精神,因為「紳裝」二字是創辦人兼董事長李萬進獨創,是台灣西裝裁縫發展史上,少數西服手工訂製公司能夠承襲台灣派(日式)細膩工藝精神,更研究徹底將10道工序,拆解成100道工序的商標品牌,而公司榮獲「三冠王」成績也是在延續日式的專業職人精神,讓西服訂製更精緻。比賽的結果,足以證明「紳裝」西服,具有台灣西裝產業的領頭羊,也是台灣訂製西服業的先鋒。

董事長李萬進,以70歲之姿,參與本屆B組男裝裁剪比賽並榮獲金牌。他說:「我一直不懈怠,參賽也要有好的體力、精神和心情,且很豁達的心境來餐與本屆比賽,不為個人名利,也不是跟同業爭冠,而是要把自己對做西服的精神與技術,帶到比賽場合,希望熱絡手工西服產業得到大眾認同,同時與同業相互切磋,也是一種成長。」

李萬進表示,西服雖是傳統產業,但在「技術掛帥」下也是一個流行時尚產業,必須要有時尚的Style藝術眼光,與客人良好的溝通,把更好的技術呈現給客人,這是紳裝參加比賽以來,更自我要求提升,技術和服務到位,讓客人滿意。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whatsapp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