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分享全部資訊紳裝名人錄

最專業的西裝訂製流程大解密!feat.林昀儒、館長…

最專業的西裝訂製流程大解密!feat.林昀儒、館長、李㼈大哥、還有更多

準備訂製專屬於您自己、獨一無二的西裝嗎?到底該怎麼詢問、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想訂製西裝,但是對於流程或需要注意的事項還不太熟悉,紳裝提供完整的西裝外套訂製流程給顧客們參考!如果有任何問題或細節疑問,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Step 1 – 雙向溝通

在正式開始訂製西裝之前,紳裝會先與顧客進行談話,目的是了解其從事的職業、日常活動、經常出入的場合等。在溝通過程中,也會同時了解顧客對於西裝外套與西裝褲的穿搭習慣或喜好,並解說本季的西服特色與未來流行趨勢。提供最適切的方向建議,同時也會將顧客想法融入作品裡,絕對不會強制要求顧客聽從專業人員的推薦。

執行長李至誠向小林同學林昀儒說明西裝訂製流程


Step 2 – 布料嚴選

以專業設計藝術審美觀點為顧客介紹解說當季流行布料風格,包括夏季適合較輕薄透氣的材質、冬季適合較厚實且保暖的材質;或是布料圖案具有上千種款式,例如素面、條紋、印花、格子等。依據顧客喜好建議布料的選材與圖案,讓顧客穿出一襲合宜,吻合個人特質的手工西服,在布料的選配上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Step 3 – 專業量身

一套完美Bespoke西裝外套會依照顧客的身體圍度量身訂製,針對個人體型細部量身,仔細丈量身體各個部位數十種數字後,同時判別顧客是否有高肩、斜肩、包肩;標記挺胸、S型、鮪魚肚或駝背…等體型特徵,提供設計打版部門最精準的數據,如此才能做出一套顧客專屬、剪裁合身的西服。

老闆李萬進替李㼈量身

老闆李萬進替館長量身


Step 4 – 款式個人化與細節確認

針對各種西裝款式,提供詳細的細節解說與建議,並提供顧客做個人化的挑選。例如款式方面有:三扣、雙扣、單扣、雙排扣、單排扣;西裝後面又分成單叉、雙叉或是不開叉;細部樣式如領型、釦子、領花、袖扣、米蘭眼等,顧客都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進行細節客製化服務。

如果顧客對於細節沒有太多要求,也可以依照日常穿著進行挑選,像是一般休閒著裝,或者是商務工作需求和出席重大場合,不同場合都有不同適合搭配的款式,紳裝也會一一為顧客解說它們之間的不同。

西裝特殊內裏樣式

賽璐璐風的西裝內裏樣式

西裝鈕扣樣式


Step 5 – 精準打版,縫製胚樣

依量身的數據,具有三、四十年專業經驗的裁縫設計師將開始進行打版和縫製胚樣,一刀一剪為每位客戶穿上以胚布製成的樣衣,以便設計師在顧客身上做調整,直到與客戶身形契合為止。

對於每位訂製西裝的顧客,紳裝都會為其打造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版子,在確認版型後,紳裝金牌團隊就會以手工縫製,完成至假縫毛胚階段。

 

訂製西裝_紳裝西服_剪裁
精準打版

Step 6 – 深度試穿

讓客戶穿上初次丈量的西裝後,透過原數據綜合呈現的2D平面,和剪裁逢製成個人化的3D初步假縫成品,讓顧客再進行深度試穿。

此階段將加上顧客穿著走動、靜止或活動等動作,了解並考量伸展機能性,以便裁縫設計師在其身上做調整修正。

透過雙方進行溝通後得到的結論,包含西裝褲的曲線、西裝外套肩寬比例,以及各部位細節等,做最後一次確認後即開始進入正式製作階段。

毛坯試穿_調整_訂製西裝
深度試穿同時調整大小至完美

Step 7 – 手作縫製

為了提升管理西服品質,製作流程符合設計原創之精神。紳裝擁有自己設立的西裝與襯衫工廠,生產線不委外,統一由團隊一條龍服務,一針一線車縫製作出獨一無二精緻西服。

從車縫、領邊車、袖型、裏布,到縫製鈕扣、整燙、縫製完成,以及西裝外套、西裝褲等產品的製作,無不經過上萬針的縫針、接合處仔細對花等繁瑣程序。紳裝團隊無時無刻兢兢業業、展現實力、不忘顧客所託,盡心完成每一套顧客所交付的訂製西裝作品。

設計總監陳勇任
設計總監陳勇任手工裁縫西裝

Step 8 – 完成取衣

在完成最後縫製階段後,紳裝即會聯繫顧客取衣,並告知相關注意事項。雖然量身訂製西裝的成本會比成衣西服高上許多,但是每一套西服都將是完美精緻的手工藝品,它結合了顧客的需求、設計師的品味,以及裁縫工匠的職人心血灌注,從溝通、設計、試穿到成品,每道程序都將經過嚴格品質管控,絕不大意怠慢。

最重要的是,每一套訂製西裝都是獨一無二、只專屬於你的服飾,因此紳裝也將盡力追求讓顧客滿意,且能展現出個人特色與質感的西服。期望透過每一次的合作,帶給顧客專業、溝通順暢的印象。


聯絡紳裝

 

追蹤紳裝,讓我們一起體驗西服的美

立即預約下一套頂級訂製西服

Facebook:紳裝訂製西服 Leegentux

Instagram:leegentux_bespoke

Line:@jnt4076j

電話:02-27712192

YouTube:https://goo.gl/bvfzvd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28號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whatsapp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