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全部資訊紳士學堂風格介紹

領帶怎麼打才會帥?4種必學領帶打法教學

領帶怎麼打才會帥?4種必學領帶打法教學(平結、溫莎結、半溫莎結、王子結)

 

身為男生,除了要會穿襯衫西裝外,打領帶也是必備技能之一。領帶在一套西裝中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顏色與造型需要搭配得宜不說,領帶打法更能展現一個人的氣質與場合的適宜性,再加上領帶長度、寬度、材質也各自有適合的打法。那麼領帶怎麼打?以下4種方法趕快學起來。


領帶長度與寬度

在開始學習領帶怎麼打之前,首先必須知道領帶依照不同的長度與寬度會有不同的打法:

1. 領帶長度

領帶長度必須以剛好碰到腰間皮帶為佳,因為它可以展現一個人的身形比例,讓整體視覺更平衡。因此你打完領帶後,如果發現領帶長度太短或太長,那麼可能就要改變打法。

 

2. 領帶寬度

市面上常見的領帶寬度多為8-9公分,有些窄版領帶也有做5-7公分的。在挑選西裝時,店家通常也會根據襯衫領子進行領帶推薦。通常領子角度愈小、搭配的領帶就愈細,當然也會連帶影響到領帶打法。

 


常見4種領帶打法

1. 平結

平結是最簡單也最基本的領帶打法,領結呈現斜三角形且結型較小,適合領子比較窄的襯衫。不過因為打法比較簡單的關係,有些人因為懶得學其他打法,通常都會以平結代替,也適用於各種場合。

平結打法

2. 溫莎結

溫莎結的由來是以英國溫莎公爵為名,顧名思義這種打法具有絕對的權威感,也比較適合正式場合,通常商務人士、老闆或政治人物都會打這種結。

溫莎結的特色是結型較大、三角形非常飽滿霸氣。因為需要有空間呈現結型,所以適合領子比較寬的襯衫。同時也要注意,溫莎結本身因為結型較大的關係,挑選領帶時請避免選擇材質較厚的款式,否則視覺上會看起來太重。

溫莎結打法

3. 半溫莎結 (四手結)

因為溫莎結步驟較繁瑣,且有時候給人太過正式、權威,甚至有點老氣的感覺,因此後來又針對溫莎結進行改良,稱為半溫莎結或四手結,只要四個步驟就可以完成。

半溫莎結不同於溫莎結,它適用於各種場合與各種衣領,與平結一樣是比較百搭的打法。但在挑選領帶的時候,同樣要注意材質厚重的問題,且領帶寬度也以細長型尤佳。

半溫莎結打法

4. 雙環結 (亞伯特王子結)

雙環結又稱為亞伯特王子結,從名字上就可以感覺這是一種比較年輕、活潑、新穎且花式的領帶打法,其特色是領結有兩圈,第一圈會稍微露出於第二圈之外,適合年輕人或一般上班族。

由於需要纏繞兩圈,領帶推薦上會建議選用質地柔軟、寬度較細的款式,在樣式上也建議選素色或圖案簡單的款式,避免因為花紋太多給人一種很花的感覺。

在打雙環結的時候,也要注意比較寬的那條要預留比較長的空間,在纏繞第二圈的時候也要盡量讓兩個結貼近一點,整體視覺才會好看。

亞伯特王子結打法


領帶品牌推薦

其實精品的領帶都非常不錯,像是LV(路易威登)、Hermès(愛馬仕)、Gucci、Dior…等的領帶都非常不錯!顏色、設計、品牌都非常好搭配,品質也跟我們一樣,完全沒話說!最喜歡的就是LV的領帶,「紳裝」也推薦幾款給大家!

LV領帶 藍色 LV領帶 層次領帶 LV領帶 綠色領帶 LV領帶 紅色


總結

以上就是常見的領帶打法、風格介紹及打法教學,你學會了嗎?正確打領帶不僅可以讓自己外出更體面好看,也是一種對正裝的尊重,希望上面的內容對你會有幫助。


聯絡紳裝

追蹤紳裝,讓我們一起體驗西服的美

立即預約下一套頂級訂製西服

Facebook:紳裝訂製西服 Leegentux

Instagram:leegentux_bespoke

Line:@jnt4076j

電話:02-27712192

YouTube:https://goo.gl/bvfzvd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28號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whatsapp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