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資訊最新消息紳士學堂風格介紹

INFO

烏俄大戰 後勤補給成關鍵 您不知道的戰壕大衣起源

在這場烏克蘭與俄羅斯之間,曠日持久低強度的混合戰爭中,後勤補給是關鍵因素之一。戰爭腳步開始因為天氣會進入另一個狀態,對2國戰場上的士兵必定是考驗。若開始融雪,這時保暖極其重要,你有聽過戰壕大衣嗎?讓我們一同了解

紳裝大衣

戰壕大衣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的主要制服,由於防雨防風,輕便耐穿還能保持透氣性,顏色也為因應壕溝戰需求而顏色採用的土黃色,因此而有了“Trench Coat”的稱號。

 

查斯特大衣

要說到它的起源Burberry和Aquascutum這兩個英國服裝品牌都聲稱自己是該風衣最早的發明創始者,但不論如何Gabardine這種透過紗織經緯交錯而它有相當好挺度且耐損的布料,實用意義被英國海軍所發覺,為了進一步加強長款大衣的保暖性和抗寒性,而改良成雙排扣款式,比一般西裝寬大很多的領子,可以為脖子保暖。

Trench Coat

而現在街頭上最常見、最經典的大衣,是源自於19世紀中期,由英國Chesterfield莊園的伯爵George Stanhope所命名

紳裝

在維多利亞時代末期開始流行的《查斯特大衣》 全名Chesterfield Coat。

大衣

起初只有貴族階級、當權者們才可以享受的服裝待遇,身份的表徵遠超保暖的實用意義。

金屬釦

一開始剪裁寬鬆,衣襬長度至腰部及以下,有點休閒飄逸的感覺

設計上以男士為主,雖然看起很類似西裝,但長度大概會到膝蓋的位置

另外長度還可分長、中、短3種,不會太過老成和嚴肅,反而讓人有種紳士、優雅的形象。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whatsapp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