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資訊媒體報導專欄報導

INFO

裁縫師之子相見歡 林佳龍會李至誠 表揚「工藝師」精神

https://youtu.be/TKxQMv_qE94

 

 

 

世界洋服大賽金牌得主李至誠,和他的父親總統級裁縫師李萬進,一起回到台中,拜會台中市長林佳龍,讓林佳龍特別有感觸,因為他的父親也是裁縫師傅,看到台中子弟為台灣爭光,他說西服製作,不僅要貼身,更是貼心,這種精神就是「工藝師」精神。

台中市長林佳龍:「我們家也是在做西裝的喔,分外親切啦。」

裁縫師之子遇上裁縫師之子,一位是台中市長林佳龍,一位是西服界台灣之光李至誠,兩人碰頭惺惺相惜。

台中市長林佳龍:「(西裝)為客戶量身訂作,不只是要合身而且要貼心,我覺得我在裁縫師的家庭長大,那從小看到父母,他們那麼專注在每一針每一線,那個都馬虎不得。」

感觸真的很深,因為同樣都在裁縫師家庭長大,林佳龍把訂作西裝,一針一線馬虎不得的「工藝師」精神,用在城市經營,而38歲的李至誠,則用心在西服製作,這次世界洋服大賽,他打敗250位參賽者,奪下金牌。

西裝設計師李至誠:「我特別有感覺,因為都一樣是裁縫師的兒子,那我只做好一件事情,代表國家去出國比賽,那市長他把很多事情都做好,把台中市也做得更有發展,更有未來。」

虎父無犬子,李至誠的好手藝,原來是傳承他的父親李萬進,「總統級」裁縫師,前總統陳水扁的西裝,出自他的手,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穿的西裝,同樣由他量身打造。

2021年,李至誠現在繼承衣缽,和父親一起經營裁縫事業,1人鞏固舊有客源,1人拓展年輕客群,讓老西服店注入新生命,這次回到故鄉台中,拜訪市長林佳龍,意外上演兩位裁縫師之子,相見歡的場面。(民視新聞陳仕承、蔡枘埏台中報導)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whatsapp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