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資訊專欄報導平面報導

INFO

《大紀元》手工西服師李萬進 讓柯P點頭做西裝

【大紀元2015年05月22日訊】曾經幫國內外三位總統做過西服,紳裝西服公司董事長李萬進以精緻訂做全手工西服參與國際性比賽,在世界西服聯盟、亞洲西服聯盟舉辦的技能比賽中獲獎無數,並曾連獲三届世界冠軍及亞洲三届金牌,其南征北討的豪情壯志一如業界的成吉思汗。

當中華民國國旗飄揚在跟台灣無邦交的舉辦國時,李萬進憑藉精湛的手藝,做了成功的國民外交,把台灣推向國際舞臺,讓世界同業認識台灣,了解台灣西服技術的卓越與創新,在國際上發光發亮。李萬進表示,能為國爭光,備感榮幸。

 

堅定意志加上天賦 成就紮實做工
李萬進少年時因家境清寒,經人介紹在懵懵懂懂沒有選擇的情況下,踏入西服界當學徒。學徒生涯異常艱辛,他細述當時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除了睡覺,其餘時間就像童工一般無人關懷。寒冷的冬天穿著單薄衣服,反覆感冒最終變成嚴重鼻竇炎,困擾一生。但困境不但沒有摧折他的意志,反而讓他養成獨立、不向命運低頭的個性。
深知不能走回頭路,李萬進領悟力高,兼具幾分天賦,在堅強意志驅動下刻苦學習,奠定一生從事裁縫志業的基礎。從13歲入行至40歲,李萬進終於達成創業的夢想——創立紳裝西服。紮實的技術與耐心的服務,很快的在手工訂製西服界中脫穎而出。

 

顧客的講究練就不凡的功夫
訂製西服的顧客來自各階層、各領域的成功人士,要能滿足不同的需求才能贏得口碑。「有的顧客要求很細,兩手下垂時,兩邊襯衫露出來的長度要一樣,差一毫米都要改;有的要求褲長,從腳踝量到膝蓋要多少公分,差一點點都不行。」
在李萬進看來,正是因為客人的講究,才能成就他一針一線的火候與功力。「這就是自我要求,我們的技術就是要得到客人的肯定。」
光有好的做工是不夠的,擁有跟上潮流的美感與眼光,才能成為一個成功的西裝設計師。李萬進表示,西裝像一件藝術品,「天分、興趣與耐性」是一個好的西裝師傅必備的條件。「要把西裝當作一件藝術品一樣去完成,才能在細節處用心。」
好看的西裝會說話
「柯P當初經朋友介紹來這裡,本來無意做西裝。介紹人請我分享穿西裝的禮儀及基本概念,我從專業的角度建議他身為首都市長應該要有幾套西裝,不論接待外賓或出席正式場合都較得體,不能老穿著那件舊夾克。但他還是不動心。」
「我靈機一動,拿一件符合他身形的西裝給他套上。那件西裝適當的遮掩了他的駝背,他身旁的人都說,柯P穿上那件西裝看起來很帥氣、英挺,而且年輕許多。柯P照照鏡子,沒有考慮到2秒,就說:做!後來共做了3、4套。」李萬進淡然一笑的解釋:「好看的西裝會說話。」

都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柯文哲那關鍵的2秒,正是李萬進數十年功力的展現。彷彿石雕家看出石頭裡的神像,李萬進看到布料的生命,並賦予它每一次在顧客身上都能呈現出獨一無二的型。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whatsapp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