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分享全部資訊紳裝名人錄

被導演耽誤的主持人 葉天倫導演訂製西裝

葉天倫,生於台灣台北,廣告配音員、導演、演員、編劇、主持人。學生時代自創劇團、接觸配音領域,進入職場後也加入過屏風表演班跟著李國修老師學表演,當過電視節目主持人,更因聲音的多樣化,成為台灣一線廣告配音員。


2010年導演電影《雞排英雄》,是國片史上的另一個奇蹟,不僅有票房破億的好成績,更榮獲「美國GIFF關島國際影展-最佳劇情片」。2011年,推出首部高畫質優質戲劇電視劇《愛。回來》,深獲好評,成功地以平實溫暖的鏡頭語言,呈現出關於族群融合而令人感動的新台灣價值。隔年獲金鐘獎年度「最佳戲劇」等五項大獎提名。2012年,執導電視劇《含笑食堂》,隔年獲金鐘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獎及「最佳戲劇」、「最佳導演」等九項大獎入圍。2013年執導電影《大稻埕》將台灣本土文化注入娛樂作品中,引起話題帶動網友及各界人士熱切討論與觀影人潮,是2014年度春節檔期票房冠軍。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whatsapp
分享在 linkedin
分享在 email